close

首次出差

 

第一次出國居然就獻給了公司,而且還一個人出國,其實心裡非常緊張。除了沒出過國之外,還要跟素未謀面的客戶採訪打交道,不過或許因為如此,也消除了出國的緊張感。(畢竟出差行程實在比出國過程艱辛許多……)

 

雖說是出國,其實也是到隔壁的中國而已,機票也由公司安排好了,但我想沒出過國的人也會像我一樣緊張吧!不過我覺得台灣櫃檯還滿親切的,知道我是第一次出國,告訴我登機口在哪邊,不然我可能蠢到坐不到飛機。以下分享一些新手出國的事項,希望也對各位有幫助~ 不過中國跟其他國家不同,比較常使用台胞證,所以到別的國家的情況是不同的唷,希望我早早到其他國家玩哩~

 

行李篇:

Q一定要帶行李箱嗎?

A不一定,但到中國建議可以帶牢固的行李箱,不然會被摔來摔去;或是在規定重量範圍內可以帶上飛機,之後就不用受等行李之苦。我在中國領行李大概就等了半小時;回台灣才等不到十分鐘……真的效率有差。無論是托運行李箱或行李袋,切記一定要做上記號!不然很容易被別人亂拿,我自己是在把手上綁上鞋帶,各位也可以試試看喔。

 

Q我可以帶多重或托運多重呢?

A這個可以部份可以查詢航空公司的網站,最為清楚,否則超過重量就要收費了!一般往中國的經濟艙大概可以帶十公斤上飛機,但以一件為限。機上行李櫃也不大,記得要留一些位置給別人,搭飛機也才不會大包小包的。

 

Q我可以帶啥上飛機呢?

A基本常識就是危險的東西不行。分享幾個比較容易搞混的~

*任何液體超過100ml就不行(所以不要帶水或保養品之類的)

*電腦、鋰電池、行動電源一定要帶上飛機(這些東西雖然機上不能用,但他們是不能托運的唷)

 

搭機篇

講到搭飛機我真的要感謝各方朋友及同事,他們真的很怕我不見,我自己也很怕我很不見,哈哈,所以他們一直提醒我出入境的事,雖然我一開始還走錯櫃台。通常起飛45分鐘會關櫃台,所以一定要提前1~2小時到櫃台領機票,特別是經濟艙會需要排一下隊。

 

 

如果不是很特殊的航班,其實搭機的過程大同小異:

1.跟著別人排隊走(不是亂走唷,是跟著出關、檢查)

2.跟著指示牌(前往登機門)

3.聽從人員指示(提醒你要出關要受檢)

 

我當天提前兩小時到了桃園機場二航廈(二航廈多飛港澳日韓還有中國),確定告示板要到哪個航空後,想說櫃台沒人就休息一下,結果後來去排隊才發現那是服務台不是櫃台(),走到隔壁線排隊才發現那是商務艙櫃台(哭哭),經濟艙櫃台又長又多人(哭哭哭),只得重新排隊。

 

到櫃台後,如果要托運,就先把行李箱放在輸送帶上,再將護照跟台胞證拿給櫃檯人員,因為有事先訂機票及位置很快就可以領到機票,接著就可以出境了。沿著路線走到出境口,跟著排隊刷機票條碼。

 

接著就是X光檢查,這項檢驗比較嚴格,畢竟機器的眼睛是雪亮的(),這裡要注意,背包中的平板、手機、電腦都要拿出來,身上穿的外套、手錶甚至皮帶都要摘下來檢驗。為了搭機安全也是請大家要多多配合哩。所以進檢查之前務必要再確認隨身行李是否有違禁品,以免浪費時間喔!

 

最後一關就是拿著護照給移民官大大蓋章啦!由於這是最後一個關卡,常會遇到旅客將他們當成服務台人員問東問西,其實他們也不會全盤了解,畢竟負責的職務不同,而且他們的工作也較為嚴肅,所以也請大家尊重他們~ 他們可是為國家安全做最後一道把關呢!

 

出關之後就是很多免稅店啦!但都要出境實在沒啥要買的,而且帶一堆行李也不方便就只是走馬看花。除了菸酒書店及台灣伴手禮,也有小型餐廳可以解饞,也有一些椅子可以休息,滿方便的;但如果有大量出國的人潮,應該會滿擠的。

 

最後的最後!就是在指定時間到登機口聽廣播上飛機!到達目的地後就依照出境的的方法辦入境即可,在中國是使用台胞證為主,而且他們移民官長得比台灣的還嚴肅XD 所以大家還是乖乖排隊入境吧,也記得下飛機要到轉盤領行李唷,祝大家都出國順利。

 

PS中國的航空很容易delay 所以約人接送要請對方多擔待,我去跟回來都delay了一兩個小時……

 

arrow
arrow

    芸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