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雖然是搭飛機到離島遊玩,有到過機場、搭過飛機,但其實也只是「國內」旅行。強調國內的意思就是不需要大費周章拿出護照或是超早到機場,只要遵守依些基本規則就可以輕鬆開始行程了。不過因為是國內航線,載重只有10公斤!手提行李則是7公斤!(2016立榮松山飛馬公)因此要展開多天行程的人要注意伴手禮的重量了唷~

 

決定到澎湖後我就上網開始找尋機票跟飯店,由於在11月淡季,機票跟飯店都有不少優惠,有些飯店的價格幾乎跟民宿一樣便宜。本來已選定飯店,但發現機票居然比飯店貴得多,還是旅遊新手的我不知道要怎麼購買機票才會比較便宜,逛來逛去後忽然發現航空公司有提供行程!因此就毫不猶豫的改選「立榮假期」,還加買了台灣好行的一日券,等於是一個機加酒的行程。通常這樣的行程都會比較貴,但是他其實跟我原本自己比價找到的行程貴300塊而已,所以避免後續還要處理其他事項,就選擇了這個行程。

 

這次總共在澎湖待了四天三夜,飛機可以自己選擇航班,所以我就選擇了最划算的早去晚回,中間有一天是台灣好行的一日券,台灣好行也有提供相關的搭乘或是消費優惠,可以上網先查詢一下。我選擇立榮假期有一項特別的地方就是可以搭乘酷企鵝機,機身是可愛的彩繪機,機上也有一些小布置,到飯店後還可以領取小禮物喔!

 

飯店的選擇其實也很多元,價格也相距在一千元以內,每家飯店都有精美的布置跟多項服務,像是機場接送、海景房、高級的房設、早餐等等。但我還是選擇最便宜的,不過我心中其實有抱持一個想法,就是飯店真的太糟的話,我就會客訴XD因為價格實在太便宜了,真的有可能會是不好的房間。行程確認後,可以利用東南、雄獅跟易遊網三個平台結帳,經過比較後,易遊網的平台比較完善,其他兩個平台一點進去,原本在立榮網站選好的都不見了,想到要重填就覺得很崩潰,所以就用了易遊網。結帳後馬上會有客服人員以電話、簡訊、email的方式告知訂單情形,她們也告知要在12小時內付全款(好像因為國內旅遊的關係,詳細原因我忘記了) 就這樣在幾個小時以內就完成開票了!

 

這次選擇入住的飯店是和田大飯店,網路上評價都很好,其實沒有很擔心。因為立榮假期上有寫說需要機場接送至少要在三天前預訂,所以我在一周前就打電話過去,結果服務人員說前一天會主動告知,我那麼早打去她也沒辦法安排,當下真是有點丟臉XD,但是服務人員很親切,等到前一天他們也有打電話來確認!

 

當天出發到機場,只要告知立榮地勤說是渡假機,他們就會親切的幫忙check in,抵達機場沒多久就有司機前來接送,車程大約10~15分鐘會到和田大飯店。飯店就位在馬公港旁,因為當天有馬拉松比賽,超多人擠在房間櫃台,我先寄放行李後,就帶著飯店提供的地圖到處逛逛,一直到晚上才回到飯店。房間位在五樓,如果在高樓層一點就能夠看到港邊跟日出了!但是因為離港邊很近,步行大概一分鐘,所以每天早上我都去散步,還滿愜意的。

 

房間設施很齊備,還有提供罐裝水,喝完了還客房打掃時還會補充,只是wifi有點不穩定,一直斷線。據服務人員的說法,是因為有多人使用,所以才會不穩定,真的有急用可以到一樓。我在某一天中午還待在房間裡,當時網路真的非常順暢,但晚間又開始不穩,我想真的是跟使用人數有關,我也相信旺季時,網路會再加強的,大家都想上網分享自己一天的所見所聞,網路不強一點怎麼行呢?

 

和田的早餐算是非常優秀,中西式的餐點都有具備,雖然菜色不多,但就像在自己家裡吃一樣豐富好吃,我每天都要克制不要吃太多XD而且一邊吃早餐對面就是溫暖的陽光,讓人也充滿活力。那幾天在飯店吃早餐時都會遇到一群高大的外國人,他們大概從早餐時間開始吃到結束吧,我心想怎麼會有人比我住得還要久XD難不成真的是來long stay的。

 

後來一問之下才知道他們是一群俄羅斯人,每年都在這時間到澎湖的菓葉衝浪,如果天氣不好,就等到有浪再出門,所以一住就是一整個月,而且已經有好幾年了。還滿羨慕他們這樣可以認真放鬆、認真玩的生活,而他們會選擇飯店應該也是因為便宜與好服務吧,不然和田離菓葉還滿遠的,能找到這樣的飯店也算是他們的福氣吧!下次我也願意再選擇去和田~ 便宜方便又舒適!

 

未完待續......

 

arrow
arrow

    芸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